无意创人先看置顶!!!
-他俩谁先动的心?-我先动的心。
[造谣,疯狂造谣(混乱)]

[五奇人]一个童话设定加一点片段

PS:因为解释需要所以把皇帝的设定也放过来了)

天祥院英智:原一个无名小国的王子原国王早逝,幼年即位却展示出天才般的政治,军事才能。短短十年便吞并了周边国家,疆域扩大的同时也成为了唯一可与“自由国度”相对抗的国家。(后将自己的国家改名为“神之国”) 并且对立五年后即即位十五年后发动了与“自由国度”的三年战争(以藐视神的罪名),并且最后以和平条约结束战争。身体十分虚弱,经历过多次可以致死的大病却最终都活了下来。辅佐的得力臣子是最忠心的幼时玩伴:莲巳敬人。

  

*片段

“A toast to the weapon of war,may they rust in peace.(让我们为武器干杯,愿它们在和平中锈蚀。)”

皇帝在高处俯视着下面的人,唇边的笑意逐渐变深,且依旧高贵得如神祇一般。他的一言一句无不是轻松与愉悦,都是属于胜利者的姿态。

他举起的水晶高脚杯里盛着血般红的酒,透亮光滑的水晶倒映出他的眼睛——藏不住或是根本未想藏起的胜利后的狂骄与傲慢。

 “Cheer Up!”(干杯!)

于是一饮而尽。

 

 

 

深海奏汰:世界上唯一的人鱼,有无尽的寿命,但被神制定的规则束缚。不能离开水,声音很好听,被奇人赞为世上最美妙的声音。歌声很澄澈,往往可以“倒映”(让人回想起)出自己的往事。因此被大人所恐惧,恐惧也从大人身上传递给了孩子——他们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海妖。并传闻他的歌声会诱使人走向地狱,无法升入天堂,即堕落。于是多年处于孤独中,与海为伴。他常常坐在一座很小的荒岛的岸边,对着海唱歌,看海浪因为自己的歌声起起落落地涨潮退潮。直到某一天与奇人相遇,并加入了奇人。精灵日日树涉,魔法师逆先夏目,人偶师斋宫宗一起给他制作了一个灯笼鱼的玩偶,所以他可以上岸。(将玩偶挂在脖子上)后来随着“和平条约”的签订,他不知道为什么失去了声音,并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有传闻说他被神降罪,死后化作泡沫。也有传闻说他变成了人类,就混迹在人群中。

总之,没有人再见过他

 

*片段①

“那个[坏]皇帝[夺走]了我的声音。”人鱼从海水中舀起一捧,海水一滴一滴从他的指缝里漏下,滴落在水里时起了一些水沫和水花,于是那声音就混杂着水落的声音传来,从落下的水和海面的交接处,声音就像破碎的泡沫一样,偶尔几个发音奇怪的音节是泡沫破裂的声音。

他抬头看着后者困惑的表情,笑了笑,没有声音。他又舀起一捧水:“好心的[鱼儿]分给了我他们的[声音],[泡沫]也愿意作为[传声器]一样的东西,让[我]能用这种方式发出[声音]。”他眨了眨眼,眼睫上带着一些盐粒掉下来,像是落下星屑在海水中一样。

 “虽然[麻烦]了点,但[我]还是很[高兴]。”他无声地笑着,最后还在水落的声音里做出口型,眼睛弯成月牙,很是轻松快乐的样子,“PuKaPuKa~”

 

*片段②

“像生于深海中的鱼群,若不自燃,便只有漆黑一片。”

 “而你明明有神赐给你的光,却将它埋没在尘埃中,甚至将它作为魔怪的助力。”

 “可能对于神来说,那时一个礼物。而对于我来说,那却是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惩罚——说到底,那种‘回忆’只是为神带来了跟多的信徒而已,当我真正将它作为一种‘礼物’时,神却因信徒的离开而斥它为‘魔怪’的‘助力’。”

 “不管神是怎么看待这种东西,我依旧会坚持我的路,和我的朋友一起。”

 “哪怕像我之前说的——自燃而亡。”

 

*片段③

他看着人鱼,微笑,手中的玩偶在瞬间就泯灭成了灰。

人鱼于是失去了支撑,倒在地上因失去容器而脱水缺氧,大口呼吸着,双腿也隐隐罩着鱼尾的轮廓,而且越来越清晰。

他艰难地抬头,只能看见皇帝不急不缓地向自己走来,在两三步远的地方停住。

 “既然你不珍惜神的礼物,那么,我只好将它收回了。”

他听到皇帝这样说。

 

 

 

斋宫宗:世界上最顶级的人偶师,有可以赐给人偶灵魂的能力。性格高傲,永远一副艺术家的姿态,高高在上的外表只有在面对朋友和“家人”的时候才会消失。毫无争议他是一个很有傲气的艺术家。在和平条约签订后不知所踪,有人说曾看到一个青涩的异瞳少年带着一个人偶在世界的各地旅行,而那个少年的人偶特别像那个已经被埋没在历史尘埃里的人偶师。

 

 

 

逆先夏目: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魔法师,据说还是一位魔药师,和平条约签订后不知所踪。但那之后有孩子说他曾见过一只会骑着扫帚飞的红色猫咪,在满月的时候在空中转圈地飞着。还会听到很开心的猫叫,就像笑声一样。

 

 

 

日日树涉:听说他是精灵的始祖,年龄最大的精灵,但却十分喜欢新事物。是在和平条约签订后唯一还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人。没有人知道他会出现在哪,会做什么事,只知道他漫无目的的四处旅行,偶尔会在一些小镇稍作停留或是给孩子做一些精灵的魔术。当孩子问到他是谁时,他总是笑一下说是一个会变魔术的流浪的小丑。

 

 

 

朔间零:吸血鬼,五奇人的领头。性格放荡不羁,一口一个本大爷,但是天生的领导力和能力让人服气的不行。在“和平条约”签署后不知所踪,唯一的传闻是他最后被神用光照射了整整三天,只剩下一具骨骸。最后骨头被磨成骨灰和银粉装在一个盒子里,放在皇帝的祷告室里。

 

*片段

“Something is out of our control,so we have to command ourselves.(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控制,只好控制我们自己。)”

吸血鬼喃喃说着,他的目光没有焦距,只是看着窗外的城市——火海。那些曾经辉煌的建筑在燃烧。就像这个国度的败局。

很久之后他才像回神一样地回头看向和他一同沉默的精灵:“看,城市在燃烧。”

精灵没有说话,他只是沉默着——他不知道自己的做法会得到友人怎样的评价。

他的头发放下来,凌乱地散着。整个人冷静而疲惫。

“涉。”

吸血鬼在叫他的名字,他才抬起头和吸血鬼对视——他们在彼此的眼里都看到了悲伤,还有冰封住悲伤的冷静。

“我不会怪你的。”吸血鬼斟酌着措辞,“我想,奏汰,夏目,宗他们也不会怪你的。”

精灵张了张嘴,本来已经到嘴边的话却生生的被他吞回去了。

“你走吧,火快要烧到这边了。”吸血鬼突然大笑起来。他重新看向落地窗外的火,猩红的眼睛里倒映着熊熊燃烧的火:“本大爷记得你们你们这些精灵可是最怕火了呢。”

精灵看着吸血鬼,那人在短暂的悲伤之后又回到了那个不可一世的人——张狂,自信,目中无人。

这就是他们的领头啊,魔王朔间零。

精灵笑了,笑得无奈。他看着吸血鬼就着他以往的那副狂样,甩了甩他的披风后向落地窗走去。他的披风飘起来,从最后端开始变得破碎,彼此分离。脱开的碎片变成了黑影一样的蝙蝠,将吸血鬼的身影挡住,最后一大群地穿过落地窗飞出——

精灵看着吸血鬼离开,离开的方式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张扬啊。

最后他也离开了。他推开了厚重的门,走入一片黑暗中去。

 

 

——————————————————————————

别问我为什么有英文,只是我觉得这样很带感)

人鱼的片段三那第一句话是我从同学的摘抄本上看到的,所以.....没有出处)

 

别问我为什么零这么惨,连个活着的传闻都没有————

你觉得人们看到一个遛狗的老人家会想起那个一口一个本大爷的魔王吗(。

应该大概似乎会有后续,but那时候我就不打[五奇人]标签了)怕被打死)

 

嗯,实在有人看不下去可以跟我讲我会删tag的)←很有‘雷’的自知之明)

评论
热度 ( 39 )

© 水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