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创人先看置顶!!!
-他俩谁先动的心?-我先动的心。
[造谣,疯狂造谣(混乱)]

[英敬|敬英]一个童话设定加点剧情

说真的,我一开始也没打算加cp,只想解释一下设定背后的隐藏设定,结果——

按照吃的cp我应该偏英敬(不过敬英也吃来着),问题是看着这篇文说英敬——

反正没有什么其他的明显攻受,就这样无差吧)

 

对了,前期副会的性格会有偏差)后期就正常了)

 

有看不下去的小伙伴可以跟我说,我会删tag的)

——————————————————————————————

天祥院英智:原是一个无名小国的王子,原国王早逝,幼年即位却展示出天才般的政治、军事才能。短短十年便吞并了周边国家,疆域扩大的同时也成为了唯一可与“自由国度”相对抗的国家。(后将自己的国家改名为“神之国”) 并且对立五年后即即位十五年后发动了与“自由国度”的三年战争(以藐视神的罪名),并且最后以和平条约结束战争。身体十分虚弱,经历过多次可以致死的大病却最终都活了下来。辅佐的得力臣子是最忠心的幼时玩伴:莲巳敬人。

 

莲巳敬人:皇帝的幼年玩伴,做事认真勤恳,常常彻夜不眠却依旧有着良好的身体状况。在皇帝刚即位后变得越发的沉默寡言。可以说是见证“神之国”从无名到顶端全过程的人。

绝对的忠诚是他最大的标签。


  

*片段①

“如果神能够回应我的愿望,那我愿意奉献上我的灵魂。”

王认真地说着。他那尚还稚嫩的脸被从窗外照过来的阳光笼罩在一片光亮中。

他在这时候听到了祷告室的门被用力推开撞在墙上的声音,还有他最好的朋友的怒喊:“英智——你在干什么!”

王没有回过头,他依旧保持着那祈祷的姿势,很平静地说:“你不是看见了吗,做祷告呢。”

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传来,带着怒气的声音:“你这不是做祷告——是献祭!”

“嘘。”王用食指抵住唇,转过身,示意朋友噤声,“不能在祷告室里喧哗——这还是你教我的呢,敬人。”

他看着朋友那充满着愤怒的眼睛,笑了:“你在生气吗?”

朋友以沉默作答。

王说:“看,你都沉默了。”

他重新转回身,看着那祷告室里的神像,再次重复着:“看,你都沉默了。”

“这是唯一的办法吧。看,你也默认了,是吧。”

年幼的王掰着手指一个个数过去,明明是痛苦的事情却被他说得轻描淡写:“邻国在备兵呢——哎,也不知道我们这个小国家有什么好图的。还有叔叔,打算策反的事情还张扬得很啊。”

“而父王呢——”他碧蓝的眸光暗淡了一下,“真的,这些年辛苦他了——虽然他的苦苦挣扎并没有改变什么。”

“所以呢,这是唯一的办法呢。”

他的朋友一直沉默着,原本攥紧的手也因为王的话一点点松开了。

朋友说:“我和你一起,也不能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国家站住脚跟吗。”

“可能吧。如果有时间的话。”王说,“只是我们没有时间了——”

“看,外面是阳光明媚呢。”

可是谁知道暴风雨会藏在多么近的,那些阳光照不到的隙缝里呢。

 

“敬人。”

王说。

“我想啊,可能,这个国家的未来——那个我期待的未来,只能你一个人去看了呢。”

 


*片段②

“神。”已经成为臣子的他垂目向醒来的王鞠躬,“您醒了,身体有什么不适吗。”

醒来的王坐在床上,看着他的臣子,很是兴趣盎然:“你是莲巳敬人?那个小国王的朋友?”

“您身体有什么不适吗。”

“你在这等了很久吗,我记得这个过程要非常的漫长。”

“您身体有什么不适吗。”

“好吧好吧。”王妥协了,“除了头还有点疼,其它还挺不错的。”他的心情很好。

“这个身体——还是说容器——我的眼光果然不差。”

臣的低着头,让王看不清他的表情:“那就请神好好休息吧,我先离开去处理公事了。”

说着他转身离开。

当他快到门口时,王叫住了他:“停下,转过身。”

可他没有停下,他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对不起,请您原谅我这唯一一次的冒犯。这是第一次,也一定是最后一次。”

他拉开了门。

这时他听到王在叫他的名字:“敬人。”

他离开的脚步顿了顿,但最后依然关上了门。

 


*片段③

“你怎么不叫我‘神’了?”王翻过身,趴在柔软的床上,左手支起支撑着脸。

他询问的人却没有回答他,只是泡着茶。

王也不在意,他继续说:“那私底下呢,就不能换些称呼吗。”

“这不和规矩。”王终于得到了一个回复——虽然是拒绝。

“敬人。”他看到那人倒水的手颤了颤,一些水倒了出来。

“我希望你能叫我英智——私底下就行了。”

“……”臣放下茶壶,他看到茶杯里的红茶正在热水里缓缓舒展。

他想说话,却先被王打断。

“听着,你说过那是唯一一次的冒犯。”

“叫我的名字。英智。”

“……神,那不是你的名字。”他胃里翻涌了很久的话还是倒了出来,话语没怎么思考所以毛刺刺的是冒犯的意味,但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抱歉,是我冲动了。”

一会儿,他没有听到王接话,于是他转过头。

他看到王撑着脸看着他,蓝色的眼睛在阳光里却显得有些透明。对方的眼睫上像是被阳光落了薄雪,金色的发尾有些被洗得失色。

于是他们的目光对上了。

王对上他的目光,说:“你不喜欢我。”

“您是我忠诚的对象。”

“谁说的,你忠诚的对象是谁你自己都不清楚?”

“……”

“敬人。”臣听到熟悉的声音叫他,他的意识跟着恍惚了一下,那个声音于是就像穿过了很厚的玻璃,穿过了漫长的时间最后疲惫地传到他的耳里。但他很快就回神了,接着他听到了王的话:“没关系,我原谅你。”

“我给你时间适应。”

臣看到王笑了,那个笑很是熟悉,熟悉得他几乎是马上就眼睛一涩鼻子一酸,于是他马上低下了头——

很久之后他才回答:“谢谢。”

他去端那杯冷掉的茶,最后倒入了一旁的水池里。

他重新泡了一杯茶。


 

*片段④

王看着躺在床上难得狼狈的臣,看着他的脸因为高烧而通红,额头上贴着的毛巾已经变得湿暖。

“又一次的累到发高烧。是吗,敬人。”

后者已经烧得有些神志不清,更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回答王。

“嗯,让我猜猜你这么拼死拼活的原因吧。”王说,“从哪里入手?”

他自问自答:“从你不喜欢我开始吧。”

“你不喜欢我,因为我用了这个身体——他是对你很重要的人,是吧。所以你不喜欢我,是的,就这样。”

“不过我猜,比起不喜欢我,你更不喜欢你自己吧——因为自己当时无能为力?”

“我可以猜,你不喜欢我,是迁怒吗,敬人。”

他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样,他不需要回答。

他说完最后一句话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他们说你要死了。”

“这就是死亡吗。”

他伸手去揉臣那皱起的眉心,让他放松放松:“你在做噩梦吗。”

“你喜欢他吧。”

他看着臣,笑了:“你们人真的是很有趣啊,敬人。”

“好的,让我给你下一道神谕吧。”

他的食指抵上了臣的眉心,那里的温度因为发烧而滚烫。

“我把神的力量给你一部分,让你能够活下来——至少和我活得一样久。”

“但是,作为条件,交换——”

“我要你一直在我身边,看着我如何实现那个愿望。”


 

*片段⑤

“很严重的烧呢,英智。”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毕竟力量没了一小部分。”皇帝笑着,“没事的,大概再过两三天就可以‘触底反弹’了。”

“虽然会难受得要死一样。”皇帝喘了口气。他被身体的高温搞得晕晕乎乎的,像是整个人在蒸笼里一样,连意识也都不清醒了。他眯起眼:“不过至少可以让敬人有足够的精力,也是挺值的呢。”

“别说话了,你需要休息。”臣吹灭了床边的蜡烛,让房间的光线暗去很多。

可皇帝万全没打算听他的话,反而来了兴趣似的翻了个身,好让他可以看到臣在昏暗中的轮廓:“敬人似乎也很高兴啊,反倒是天天处理文书什么的到天亮,有了我的力量也无所顾忌起来了。”

“如果你没有执意要在三更半夜的时候看星星,你也不会遭这一番罪——无所顾忌的人倒是你吧。”

“这样不也挺好的吗,反正有敬人在处理政事,我一病倒是给你给你留足了发挥的空间呢。”

“……无可救药。如果不是你是个病号,我倒是要对你说教一番。”

“咦,这就是你对神的态度?”

“我倒是没看出你有多少神的态度。”

“啊,那我是不是要好好表现表现了?唔,头疼。”

“说了好好休息,不听劝告。”

臣顿了顿,最后低了低声音轻轻地说:“我这么费神只是想帮你减少些麻烦。”

“哇,敬人是在关心我吗?难道——”

“想多了,只是作为回报而已……也可以说是关爱一下‘病弱皇帝’。”

“所以最后来说还不是在关心我吗。”

“你想多了!真是无可救药!”

“哈哈,敬人生气了——嗯,也不算是生气。”皇帝笑了,从声音里可以听出他心情的愉悦。

“真的很高兴呢,敬人。十三年前这些话可是想都不用想的事。嗯,让我猜猜,如果是当时你会怎么讲——至少还不会有‘无可救药’这类的话。”

“原来你还记得起十三年前的事吗。”

“当然,神的记忆可是极好的呢——而且看样子你也记着?”

“那种事情怎么可能忘得掉。”

“……说真的,敬人,刚才说完话我本来想着你会不会冲过来把我掐死算了——不,按照十三年前的剧情,你会用上各种敬辞最后弃我于不顾地摔门离开。”

“……连敬辞什么的你都记得啊。”

“没办法,毕竟记忆太好了——而且,”皇帝用惊叹一般的口气说,“印象太深刻了,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对我如此不敬的人。”

“那真的很抱歉。”

“说抱歉干什么,反正它都过去了——”

“是的,反正它都过去了。所以你怎么把这么陈年的事还拿来讲。”

“这不是无聊吗,顺带让你回忆回忆你对神做过多么大的不敬。”

“回忆起来有什么用。”

“让你有愧疚感啊。”

“愧疚感有什么用。”

“……原来敬人你刚才不是真正的问问题,而是开启了说教状态吗。”

“看来还没有烧糊涂。”

“所以还不是无可救药对吗。”

“仅限于这个方面。”

“我觉得我其实可以称赞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你看看外面的人给我的头衔。”

“你需要我念给你吗。”

“不用了谢谢,我还记得你上次的友情翻译。”

“好了,赶紧休息吧。”臣帮皇帝拉好了被子,转身离开。但他最后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回头看着皇帝自己拉拉被子侧过身,安静后似乎睡过去了。

他这时才离开小小的房间,在关门前顿了顿,轻轻说了句晚安。

他关上门,所以没看到那个缩在被子里的人动了动,似乎笑出了声。

皇帝也说了句晚安,虽然他知道那个人听不到,但他没有在意。

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滚烫的脸颊贴着有些冰冷的枕头,微凉的舒服。

他这才沉沉地睡过去了。

 

——————————————————

 

嗯,之前的那个王你们可以认为是原创人物,只是和英智一模一样的外貌?

 

 

评论
热度 ( 13 )

© 水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