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创人先看置顶!!!
-他俩谁先动的心?-我先动的心。
[造谣,疯狂造谣(混乱)]

[原神|绫托]未婚先离

#原名《如果某人未婚先离我还能不能拿到红包钱》

#一点小品造谣文学短打,OOC预定

#旅行者出没

#擦边球请注意就要车车!!

Summary:社奉行家主神里绫人正面临一场名誉危机,而一切的起因只是他无意间摘下了手套,随即被人发现了他左手无名指上疑似是戒指痕迹的一圈红痕。

——————————————————

Chapter.1

       “听说了吗,社奉行……”

       旅行者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度打开地图确认自己是传送到了稻妻城而不是蒙德城,也抬头确认正在自己面前窃窃私语的两人一副普通的稻妻扮相,而不是戴着愚人众的面具穿着那件不知衣柜里有几套相同款式的黑色风衣。

       “抱歉打扰一下,刚刚不小心听到了你俩的谈话也有点在意,不知社奉行……是出什么事了吗?”

       那一男一女被突然出声的他吓了一跳,可还没等他做出“此事绝对不会泄露,我也只是个闲着无事好奇心旺盛的职业吃瓜人,口风紧的那是雷电将军都劈不开,还请两位纡尊降贵大发慈悲满足下我这令人抓心挠肺抓耳挠腮日思夜想夜不能寐的可恨求知欲吧”之类的承诺,女方就已经难耐心中的愤恨将一切合盘托出:“你居然还不知道,当然是最近几天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件事了——社奉行家主他居然未婚先离,居然未婚先离!!”

       嗐,不就是未婚先离吗,小事小事,得亏社奉行在稻妻民众面前树立的好形象,要不大家怎么会如此毫无顾忌地在大庭广众之下……

       ……

       ?

       旅行者迟钝的脑子转过弯了,他打断正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意气激昂怒不可遏大谈特谈的那人,犹疑地仔细确认,生怕是他那逖听远闻耳听八方的听力出了问题:

       “等等,您是说……社奉行家主神里绫人他,未婚先离?”

 

       在得到肯定以及确定的答复后,正直善良刚正不阿铁面无私一身浩然气的旅行者如遭晴天霹雳,震惊得那叫一个瞠目结舌,让刚刚在旁只是点头或叹气的男方忍不住担忧问道:“您还好吧?”

       “……不是很好。”努力合上自己脱臼的下巴后,他捂着那酸痛的下颌有些口齿不清道,“我只是在心痛我离开稻妻的这几天可能错过的原石。”

 

 

Chapter.2

       “菜都上齐了,怎么还不动筷?”神里绫人露出他那公式化的微笑问道,“不是旅行者你说久别重逢属实难得,所以一定要来乌有亭叙上一旧吗?”

       旅行者只是皱着眉叹气,似有千万种愁绪让他不堪其扰。

       而对方却是像什么也没注意到一样,直接无视了自己对面那飘来的、带着丝丝怨念的眼神,开始一道道介绍起桌上的菜:

       “这些菜式都是我用心挑选过的,有主有次,荤素均匀。五宝腌菜作为开胃前菜很是合适,但托马自己做的则会往其中加点薄荷增添些清凉感,吃起来会更加爽口甘脆,你若下次想要自己做着试试,也可以像这样加点佐料。”

       “……”按理来说不应该是你让托马送我一些吗,怎么还要我自己做?

       “而这蟹黄壳壳烧和黄油蟹蟹虽然同是蟹肉料理,但做法的不同却让它们口味上各具特色。前者蟹黄与蟹腿的味道完美融合,虽分开也算是美味,但合在一起才是它独一无二、香浓多汁的味道,同样它在视觉上也颇具美感,略带朱红色的蟹腿肉和被烧得通红的蟹壳像极了日落后的晚霞,但旁边作为装饰的几片香叶则是把红霞拉入眼前,将不可触及的天空变成近在咫尺的水中倒影,倒正是呼应了作为主材料河蟹。”

       “……”有点馋了。

       “黄油蟹蟹则是以黄油代替蟹黄,却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松茸和海藻,使这道蟹肉料理别具风味。黄油浸润蟹腿,以此将松茸特有的浓郁香味浓缩进蟹肉当中,并且以海藻带有的海洋鲜甜味增强其味道上的香郁感,让这道菜不管是在味觉上还是嗅觉上都可以完美地吸引食用者,甚至连蟹壳上残留的黄油都成了让人难以舍弃的美味。”

       “……”真的饿了。

       在神里绫人那声情并茂有声有色的“诱惑”下,旅行者最终还是向“饿”势力低头了,一擦口水拿起筷子正要把自己的那份怨念搁置一旁大快朵颐之时,只听某人幽幽的声音继续响起:“曾经托马就以这道菜在社奉行家宴上博得了一致好评,当时他还因为市场上购买不到螃蟹而苦恼,只能亲自下水去抓。结果因为腰上的火神之眼做了怪,吓跑了那些螃蟹,一天下来竟是毫无收获,只能来拜托恰逢休假的我去帮忙……”

       这一席话让旅行者不由喉间一梗,瞬间饱了,看着对方之前热情介绍的几道菜只觉得千篇一律毫无新意,一闻尽是狗粮的味道。

       而对方此时还没放过他,仍是一副笑意盈盈的模样,眼神真挚诚恳,只可惜这表情和他说出来的话严重不符:“旅行者,我好不容易刚从将军大人那边休得几日闲,还没见到家里人,竟是先被你拉来这乌有亭叙旧了。想必你一定是有要事相商才如此急切,而且那事还是刻不容缓的重中之重,对吧?”

       “不过既然菜都已经到了,不如我们边吃边聊,毕竟有了力气才好做事不是吗?”

 

       ——奉行大人,大家都不敢吃,说是有人在菜里下了狗粮。

       既然已经没了食欲,而对面那人的微笑也是越看越渗人,旅行者自然是不愿久留,本着让这事早些解决大家能好聚好散各回各家的想法,他也就公开布诚道:“我虽然只是平平一无名小卒,但也算是为奉行大人您做了不少事情,怎么着和您有了些交情。而神里家家大业大,我来讨要个虽然过期但绝不过气的红包应该不成问题吧?”

       “哦?”神里绫人眸子一眯,随即食指搭上了下巴,露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不知旅行者所说的‘红包’是因何而来?在我印象中,神里家还并未办过喜事。”

       “奉行大人,这就是您的不对了,”旅行者痛心疾首,只觉得自己之前跑的腿全都喂了狗,捶胸顿足好不气闷,“虽然明面上没办,但私底下,私底下总有吧?”

       他又是一叹气,眸中的怨怪之意又加深了不少:“其实我也不是在意那点原石,只是在我离开的这几日里,你竟然都已经未婚先离了——我们虽然不是挚交,但起码也是和朋友这关系沾了边,怎么都不知会我一声。唉,你这人是真的不够义气,居然……”

       在旅行者的怨声载道中,神里绫人很快就抓住了重点:

       “未婚……先离?”

       旅行者那是一脸悲痛,重重点了头:“是的,没想到你这人不但薄情寡义,还是个渣男。”

 

 

Chapter.3

       在听完旅行者对如今流传稻妻城大街小巷的传言的转述后,神里绫人忍不住笑了出来:“因为看见了我左手无名指上疑似是戒指留下的痕迹,所以误以为我不但因为结婚戴上过戒指,而且因为离婚摘下了戒指吗?……真是,有趣啊。”

       见对方如今这幅坦坦荡荡的模样,旅行者也已经相信了这一切不过是误会一场,但对谣言的起源倒是更为好奇:“你觉得这件事的起因是什么?”

       “起因?虽然我不是喜好追究缘由的人,但对于这还是有几分猜想的。”神里绫人有些随意地说道,“大概是因为八重堂最近出版的几本小说在城内风靡一时吧,而那些小说都是关于……嗯,爱恨情仇分分合合的题材?”

       悟了,大概是《霸道总裁爱上我:娇妻带球跑》《先婚后爱:冷情酷少追妻记》《离婚后的我倾倒世界》*之类的文吧,听说还是从璃月那边传过来的,别称狗血文。

       就在他想拍拍对方的肩感慨一句“原来你也是个受害者”的前一秒,他注意到神里绫人那搭在一起的手上的小动作:右手轻轻扯着左手真皮手套的指尖,偶尔还不安分地拧转一下,使那材质极好的面料横生几道皱褶。看得他这个连无锋剑都舍不得换的摩拉穷人心头一紧,仿佛对方所揉捏的不是手套,而是他自己那颗脆弱的心。

       还未等他开口,神里绫人就先面露困扰之色道:“不过这也只是外部因素……至少这则谣言的开头部分倒是真实发生过的。”

       随即他摘下了那只已经失了原样的手套,而在谣言所起的那个部位——左手无名指的指根——确实有着一圈淡的快要消失的红痕。

       

       旅行者沉默半响,随后道:“所以这不是谣言?”

       神里绫人一脸苦恼:“只不过并非空穴来风罢了。”

       “呵,花言巧语满嘴尽是托词的渣男。”

       “?”

 

 

Chapter.4

       事情回到几天前,来到名震提瓦特的花见坂霸王荒泷天下第一斗和微服私访平平无奇神里绫人的第(四位数)场斗虫比赛现场。

       首先双方各自精心挑选的虫中虫都是精神抖擞啊,尤其是荒泷鬼兜虫斗士一斗的鬼兜虫,那更是大如堇瓜,紫如堇瓜,活脱脱就是堇瓜再世……

       “等等,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一不小心拿错了,毕竟这长得太像了。”荒泷一斗露出一个爽朗而不失尴尬的笑容,连忙把刚刚才被自己郑重摆上桌子的堇瓜拍了下去,转而从旁边小弟递来的盒子里拿出他钦定的参赛选手。

       他大手一挥,鬼兜虫闪耀亮相,而他则一脸骄傲,气势恢宏地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得力干将:“绫人兄,这可是我不眠不休找了三天三夜才找到的顶级鬼兜虫,你看那巨——呃,那有力的犄角,虽然小巧啊,但格外有劲。还有那壮硕的身——呃,壮硕的头啊,这可不是像极了一只蛮牛吗,一看就是相当厉害!再看那……呃,那个……那个翅膀!那个脚!那个花纹!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无比雄伟,无比魁梧,一眼就令别虫胆战心惊,仓皇而逃!!”

       “一斗兄说的极是。”神里绫人面带笑意,颇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之意,好像完全没听到对方那两个学不会小声说话的手下的窃窃私语:

       “这次本来就是背着久岐忍大姐出来的,还以为能出来就不错了,谁知道她早把老大的鬼兜虫掉包了啊!能带一只备用已经很不错了!”

       “备用,备用!备用也不是长成那个样子啊这虫明显就是连蜕皮期都还没过吧!”

       “这不是走得急吗……我——”

       “啊!我的迅猛如雷叱咤风云不可一世紫色闪电!!”

       还没等两人聊完,荒泷鬼族骄傲一斗先一声哀嚎响彻半个花见坂,而距离最近的他们更是直面了声波攻击,霎时间便是脑袋嗡嗡耳边轰轰,眼冒金星头昏脑涨,几乎当场昏厥,好在对老大的关心撑住了他们,让他们往对局上看了一眼:好家伙,四位数起步的斗虫以来的世上最大惨败!随即的整齐一声“啪”是他们一巴掌拍在自个儿脑门上的声音。

       这边愁云惨淡,而胜者那边倒是笑得轻松愉悦,照常安慰着荒泷一斗:“胜败乃兵家常事,而且以一斗兄的志气,哪会在意这区区一次失败呢?”

       听闻此话,刚才还眼角快要淌出眼泪来的某人瞬间振作起来,情绪一来一去快得让他的表情还未做出反应,一时间便呈现出悲喜半掺三分扭曲七分滑稽的表情,而那笑声依旧畅快爽气,简称憨憨:“说的没错,我可是荒泷可以输但绝不认输名副其实男子汉一斗!怎么可以在此倒下!”

       ——可是老大,我们已经输了四位数啊!!!

       小弟在一旁无声哀嚎,而作为老大的怎么会计较那些小事。当他正要和对方交流斗虫心得时,却因鬼族敏锐的视觉优势眼尖地看到了被对方抓在手上、因战意正酣而情绪激动的鬼兜虫奋力地挣扎,逮住神里绫人的手指就要咬下去。

       “绫人兄,小心!”

       后者已经将鬼兜虫收回盒子藏于袖中,而他则急忙抓住对方被咬的左手细细查看,焦急地惊呼道:“绫人兄你的手套已经被咬破了!没被咬到肉吧!”

       “嗯?原来我刚刚不小心被咬到了吗?”神里绫人才发觉刚刚发生的事,但在对方的一再坚持下还是脱了手套向对方展示自己毫发无伤的五指,“一斗兄不必担心,我并无大碍,等回去后换一双手套便是。”

       “怎么没事!你看你这都红了一圈了!”

       “哦,那个……”

       才缓过来的小弟听着两人的对话不由心生好奇:这年头鬼兜虫居然能把人的手咬红一圈?

       本着探究的精神他也伸出头看个究竟,等看清现状后一把子无语住了:“老大,就算是十只拳头大的鬼兜虫也咬不出这个痕迹吧,那可是无名指指根耶。”

       无名指指根。

       无名指。

       无……

 

       察觉到一丝微妙的违和感后,他突然灵光乍现的大脑急速运转起来,几乎是电光火石间一思一想便是通上了电,大彻大悟的爽快让他激动地握拳往手心一砸,无比兴奋地大声嚷道:“这明明是戒指的痕迹啊!”

 

       ——这明明是戒指的痕迹啊!!!

 

       那么大的一声,等他的同伴再伸手去捂住嘴巴恨不得杀人灭口时,早是为时已晚了。街边三三两两闲逛的人马上向这边投来了视线。何况因为平日难得一见的神里家家主竟然出现在此,还在和一名鬼族青年在旁斗虫,这样的场景早让不少人频频留意了,而这大嗓门一喊更是令他们也不顾掩饰自己一直在分心观察的事实,纷纷投来如炬的目光,更有人已经向这边汇聚而来了。

       看到这般场景,尽管是神经大条不明所以的荒泷派三人也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正要向神里绫人道歉并催促对方离开时,那位临危不乱的大人就已经镇定自若地戴回手套,无视那些循声而来的人,穿过渐密的人潮就此离开了。

 

       而就在他离开后不久,原本还是在小声讨论的稻妻民众更是没有了顾忌大声喧嚷起来,向来以安逸轻松氛围著称的花见坂此时人声鼎沸,热闹得像是一滴水溅入了沸腾的油锅。

       还未离去的荒泷派等人还在原地懊恼着,荒泷一斗担心着自己是不是给绫人兄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另外两人则是哆嗦着商量自己该以何种方式已死谢罪早些解脱。可这时已经有人鼓起勇气上前向他们询问起来:“刚刚……你们是看到了什么吗?”

       “没看到没看到。”三人连连摆手

       “是吗?”对方一脸疑惑,“可你们刚刚明明说,那位左手食指有一圈戒指痕迹啊。”

       “是无名指,不是食指……”向来坦率的他们口风不紧,被人随便一幌就套话了,等他们再试图掩盖时那人早已转身向后面的同伴大声喊道:

       “确定了,是未婚先离——!!!”

 

       ???

       不是,这怎么就得到未婚先离的结论的,你们答题全靠脑补不写过程的吗???

 

 

Chapter.5

       等神里绫人回到家时已经是下午了,托马急急出来迎接,看对方一副安然无恙的样子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还有闲心开起玩笑:“听终末番来报,说家主大人您被一位奇装异服人士拉走了,这可让我和小姐担心了好一会儿呢,好在您可算是平安到家了。”

       “事发突然,所以没来得及让终末番给你们传话。”神里绫人叹了一口气,入屋由托马帮忙着解开复杂的扣子后,在对方替他脱下外袍的间隙不等询问便先行解释道,“不过是旅行者找我告知了些事情罢了,并无大事。”

       听到家主会面的人竟是那位旅行者后,托马不由多了几分关心,连脱去外衫的动作都慢了几分。他忍不住问道:“既然是旅行者找来,那肯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不知家主大人处理得怎样了?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省略内容详见微博[咸鱼白兰]或合集下一篇微博超链#


而神里绫人缓缓从对方唇齿间抽离的无名指上,一圈如红花糜烂的绯色将之前已经淡去不少的痕迹再次重新覆盖。


Chapter.6

       “你留下的痕迹被人发现了。”

       听闻此话,疲惫至极的某人只能费力地扯动唇做出几个口型,但还是一点气音都发不出来。可神里绫人却像是明白对方想说的一切,只是笑着捂住对方的手亲吻指根。

       “他们只以为是戒指留下的痕迹……可是这更严重了,现在外面都在传我还没结婚就先离婚了呢……”

       他像是只偷得腥但又道行不深的猫,无法抚平的上扬嘴角将他话里的担忧之意出卖得彻底:“该怎么办呢,托马,我堂堂神里家家主的名誉可是要毁于一旦了,再不给出解释的话,可真的是要落到无法挽回的地步了。”

 

       “所以我们公开吧。”

       

       “——结婚。”

 

 

 

 

注:本文中神里绫人为右撇子。

——————————————————

THE END

全文8k+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霸道xxx》…《离婚后xxx》:书名参考自七猫小说。

*桃花鱼:即吻鲈,以其“接吻鱼”的别名而被熟知,亦因为其部分鱼种鱼体呈乳白色或淡粉色,有“桃花鱼”的美名。

 

Free Talk:

#来点这篇文时间线之前的段子(烂梗注意)

Q:那奉行大人知道八重宫司大人最近因为你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会给她支点招吗?就给她点坑人经验。

神里绫人:[笑]她需要的话。

八重神子:[瞥][笑]没有,奉行大人今天向将军大人请了婚假——哎呀,这是可以说的吗?

神里绫人:[笑]可以可以。

八重神子:对他说了,我觉得这个是我八重堂比较请教的问题,我的编辑作家们写文写得灵感都干涸了,所以我这个比较关心就要看看,奉行大人请了婚假这有没有什么新素材吗?生活是不是滋润了?

神里绫人:[点头]那倒是真的。

[八重神子因为语言过激而被迫黑屏下线]

 

 

我是不是忘了所以旅行者拿到原石红包了吗

评论 ( 15 )
热度 ( 2474 )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