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创人先看置顶!!!
-他俩谁先动的心?-我先动的心。
[造谣,疯狂造谣(混乱)]

[《三维立体虚拟植物》短评]猫君,yyds

 给猫君@燕郊残雪 的《三维立体虚拟植物》短评qwqqq

虽然并没有,可我真的想起了《小王子》,也许是“星球”“大气层”“世界”这样的词给了我这样的感觉,或许是外星人这个设定就带着buff吧hhh

总之,就是有种童话一样的感觉。

真的很像——来自地球以外星球的外星人遇见了一直在寻找外星人的地球人,而后者又失礼地把自己突生的灵感写在了客人的衣服上,音符从笔尖到了衣服上,就这样把外星人的衣服谱成了乐稿,虽然没说出来,但就像是送给外星人司的见面礼一样。

因为这个灵感是司带来的,而这灵感写在了对方的所有物上……这难道不像是坦荡又理所当然地送了份礼吗?而且还是“拒绝退货”的那种礼物。

然后是应邀上门,接着是符合leo性格的剧情发展:忘带了钥匙,爬墙。剧情也符合司性格地发展着:跟着爬墙,没干过这事的小少爷被困在了墙头,注重礼仪的小少爷尴尬得“崩了人设”。或许“崩了人设”的司才是更为鲜活的司吧,毕竟是个和leo一样的少年人,乖乖地守着规矩持着礼仪,这样的话外星人的迫降奇遇怎么算得上是个奇遇呢?

说来我很好奇“三维立体虚幻植物”这样的标题,而且“虚幻的植物”,这可是带个leo新灵感的东西,能带给leo灵感的东西怎么可能是普通正常的!(有理有据理直气壮)

所以直觉告诉我这里有坑。然而这个坑本身太大太浅了导致我也不知道这个坑是个什么操作,藏的是恐龙蛋还是古瓷器我也不知道。

可就是这样我觉得这个题目真的很有感觉……很有猫君一贯的风格。拆短语成短词,“三维”“立体”“虚拟”“植物”,按逻辑组合一下应该是“三维立体”“虚拟植物”。

“三维”这个词给人空间感,而“立体”又加强了这种感觉,串上了外星来客的设定,便直接搭上了宇宙的瑰丽感和玄妙感,思绪发散一下便是想到了那些玄之又玄半懂不懂的宇宙论,想起了自己曾经有过的关于宇宙的畅想,而这些想法又化作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交叠在这个词上。“三维立体”,是实实在在的,像是一个建筑蓝图,可它又用来修饰了“虚拟植物”,“蓝图”真的成了无数蓝绿色的数据流,那些数据流又在特定的程序运行下构成了“植物”。奇妙地有了科技感呢。宇宙和科技,是未知和未来,这样的词本身就让人浮想联翩。

一句话概括就是猫君太会了!!!

猫君的文风我真的很喜欢,虽然可能我的感觉和他自认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但我还是要说,“理性又感性的文字,无需雕琢便可靠着本身的色泽发出光亮”是我的真情实感,不吹不捧!!!

这样的文字带着夜晚的感觉……因为本身就和夜晚一样,是一个可以思考也可以回忆的时间,颜色都是暗色的温柔,安安静静的,比起睡前故事更像是睡前闲聊,因为前者是编制的幻梦,而猫君的文字更如后者一样真实又轻巧,像是揉碎的沙。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猫君的文字啊……带上私人情感地评价一下,猫君,文如其人,和他聊天真的和看他的文一样,很有趣,让你笑起来的弧度不大,但熨帖的感觉直接进入了心脏,并不需要靠着短暂的激情,这是直接的,缓慢而持久的,让人心情愉悦的力量。

我可以说:“我今晚能睡个好觉了。”

他的故事不会让我陷入什么仙子精灵的童话,也不会误入什么深海丛林的冒险之旅,他的故事只会让我有一个夜晚的无梦好眠,平和安静得像是窗外下着小雨的雨夜。

猫君,yyds————!!!


评论 ( 3 )
热度 ( 1 )

© 水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