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创人先看置顶!!!
-他俩谁先动的心?-我先动的心。
[造谣,疯狂造谣(混乱)]

[原神|空垩]一次炼金

#另类的“笔记”体,意义不明

#说是炼金其实更像是魔药炼制

Summary:你也不清楚这本笔记是哪个时候、哪个年代的作品,你只知道它被人打理得很好,虽然因为经常的翻阅而变得蓬松厚实,但表面光洁不曾落灰,连一道褶皱都没有。

——————————————————

**

 

首先,该炼金术的施展者需要学会——

 

**

 

一个火炉,一个注射针,一抽屉的火石……大概还要半个仓库的柴火。

【备注:因为准备工作会进行的很久,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最好提前准备

也许用龙的血取代火焰会更加妥当。

不,不行,龙的血太烫了,火炉会被烧漏的。

以及,注射针至少要准备两个……或者二十个。】

 

**

 

从刚露头的月牙尖上接到的三滴月亮泪,在第二天的太阳到达天空最高处时将其暴晒,等待它蒸发成银色的水汽后,且用桂树的叶子和枝蔓编织成的袋子将它收集,然后放到井水里,避光保存半个月。

半个月后,取出,如果袋子中的月亮泪从水汽重新凝聚成型,并且呈椭圆、银亮的珍珠状,则可以进行下一步。

【备注:一定需要是刚露头月牙尖上接到的,一定需要在太阳上升到天空最高处的时候再将月亮泪晒出——

因为只有初生的月亮才会哭泣,只有如针尖的锋利才会聚集出泪滴;只有太阳上升到最高处时影子才会变得无影无踪,月亮泪才能无处逃逸不会消散。

顺带一提,月亮泪是的,一种尝不出味道的苦。】

 

**

 

蔷薇的外花瓣和玫瑰的内花蕊,捣成汁用来浸泡土壤,使土壤从白色变成深红色。

【备注:原因不明……推测是因为“蔷薇曾被人摘去当成玫瑰赠送”一说渐传渐远,于是成真。】

米壳花的籽和山丝苗的叶子,将叶子剪碎成泥状,与籽均匀混合后埋入上文所制的土壤中,等待发芽。

【备注:麻痹,致幻,成瘾——据此可以再往土壤上滴一些曼陀罗的汁液,增加成功率。注意,若采用这种方法,初次一滴,其后每日增加一滴不可中断,直到进行下一步】

第七个星期七,将土挖开,取出发霉、发硬、并且带有黑色粉状细毛的血红色物体(心脏),即刻投入已经烧好的火炉内,关闸闷烧。

【备注:注意佩戴面罩,以防黑色的“粉末”被自己吸入。若不慎吸入,则需要在把心脏销毁后,将自己关在一间黑屋里三个月,注意准备好食物和毯子。

以及,由于心脏是死物,所以它不会哭泣,更不会冲撞铁闸门,那些是焦灼的黑色火舌,是被关在炉中的烟灰,是你不需要去注意的东西。

你需要做的只是关注并且维持炉内的温度(1064.4摄氏度),然后吃饭,睡觉,等待。】

 

**

 

取出炉中的黑灰色炭状物(心脏),趁心脏余热未退,用月亮泪将它清洗。

第一颗摁在正中央,待珍珠状的月亮泪融化并且浸入后,心脏由黑灰色变成暗灰色。

第二颗放在正中央,待珍珠状的月亮泪融化并且浸入后,心脏由暗灰色变成银灰色。

第三颗点在正中央,待珍珠状的月亮泪融化并且浸入后,心脏由银灰色变成银亮色。

然后是你的血液——取自胸口,离心脏大动脉上方三厘米的位置——收集在针管中(1260克以上),注射。

当通过半透明的外壳观测到心脏内部已经注射满血液后,停止注射,并且立即做止血处理——薄荷花,垂下三根冰锥的雪枝。

【备注:如果由黑灰色变成黑色,那么是因为焚烧的时间不够久;如果是由暗灰色变成黑灰色,那么是因为月亮泪放的位置偏移了;如果是由银灰色变成其他颜色——包括但不限于红色、黄色、绿色、紫色——则是制作材料的用量问题,或多或少,才会使一颗心有了其他的你不需要的颜色。】

 

**

 

心脏开始跳动。

围绕着心脏生出血肉。

血肉蠕动,拼凑,相互黏连。

然后变成人。

 

【备注:只不过我/我从未见过,也无法见到了。】

 

**

 

“首先,该炼金术的施展者需要学会——。”

 

他是这样和你说的,然后你在心里偷偷回答,你知道,这些你在那个笔记本上看到,不过你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你开口问了。

 

他的笑容温温和和,带着礼貌的疏离:“因为是这一切的起因,也是结束这一切的终点。”

“是起因,也是终点,那么这一切不会成为无休止的循环吗?”

 

认真思考的神情从他的脸上浮现,因为沉思而半敛起的眸子收纳起了其中闪烁的琥珀色。半响,他回答道:“事实上确实是如此……你应该也听说过,‘错误无法弥补,它永远存在’,所以或许一切都只是原地踏步,只是不断地循环往复。”

 

你点了点头。

 

你没有告诉他,这样近乎相同、或者说本就一模一样的神情也在另一个人身上看到过:同样垂下了眼帘,眼眸中的松绿石安安静静,同样做出了回答,并且只字分毫未差。

 

——或许,或许下次见到的就会是那个人了。

 

 

 

END

*所有加粗字符都有对应的模糊含义。

——————————————————

感谢你看到这里

 

#文章表达不清,但一句话概括大概就是:

在“爱”当中,两人的生命是捆绑在一起的。

未亡人从不存在,活着的只有浑浊不堪的清醒执念而已。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